资金成本下行 集合信托近期收益率跌破8%

  信托收益率5月中旬明显下滑。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显示,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最近连续两周跌破8%,就在前四个月,信托平均收益率在8.2%-8.3%之间。

  数据显示,5月13日-19日当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83%,环比下降0.64个百分点,产品平均期限为1.51年。分投资领域来看,工商企业信托以8.85%的收益率居首位,基础产业8.12%位列第二,房地产8.04%位列第三,金融7.18%,其他领域6.80%。房地产类和基础产业类仍维持在8%以上,但收益出现显著下滑。

  5月20日-26日当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7.99%,比此前一周回升0.16个百分点,产品平均期限为1.90年。其中,金融领域收益率最高,为8.22%,其次是基础产业信托,环比回升至8.21%,房地产收益率跌至7.62%,工商企业跌至7.84%。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研究员喻智表示,信托收益近期下行,资金利率下行以及企业端融资需求季节性走弱或是主因。由于一季度银行过快投放贷款,二季度贷款增量已经显现出了明显回落的迹象。基础产业信托收益率相对较高,房地产类信托受到监管升级,产品合规成为短期内的重要目标,信托公司对交易对手和项目的选择将成为限制房地产类信托收益的的重要因素。

  喻智说:“集合信托收益率在一季度已经达到相对高点,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伴随着货币政策的调控保持市场资金的相对充裕及经济前景预期下滑带来的融资需求的下滑,集合产品预期收益率仍有下行压力。”

关键词阅读:信托收益 跌破 信托产品 资金利率 集合资金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