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托总裁闫桂军:预算计划实现“开门红” 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今年一季度,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信托”)经营业绩继续高质量增长,超进度完成财务预算计划,开创了2019年经营发展工作的良好局面。” 光大信托由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直接控股,是中国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证券、保险并列的四大核心子公司之一。 光大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闫桂军近日在参加“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相关活动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主动管理能力,提升风险管控水平,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据闫桂军介绍,截至2019年4月末,光大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1.35亿元,同比增长141%,完成年度预算的40.54%;净利润5.96亿元,同比增长157.46%,完成年度预算的44.15%;年化ROE为19.29%,完成年度预算的135.85%。公司超进度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预算计划,实现“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闫桂军表示,光大信托将继续坚持“基金化、证券化、资产管理化”的三化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和监管机构有关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号召,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光大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6256.06亿元,其中投向服务实体经济业务规模4957.11亿元,占比为79.24%,同比增长514.95亿元,增幅为11.59%。其中,投向工商企业1928.47亿元,占比达30.83%。”闫桂军指出,在服务实体经济领域方面,光大信托不断丰富扩充,通过开展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普惠金融、保障性安居工程、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多种类型的信托业务,广泛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实体企业发展。

  据闫桂军介绍,从信托资金投向看,该公司信托资金投向具体为工商企业、基础产业、房地产、金融机构、证券投资,占比分别为30.76%、30.11%、12.92%、9.16%、11.68%;上述投向行业平均占比分别为29.8%、14.7%、14.7%、15.4%、11.3%。

  “相比而言,公司基础产业投向占比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房地产、金融机构占比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围绕实体经济、基础建设领域的支持力度更大。”闫桂军说。

  闫桂军表示,在服务实体经济业务模式上,光大信托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既有服务信托、贷款、财产权等传统模式,也有PPP、产业基金、并购基金、资产证券化、消费信托、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创新业务模式。

关键词阅读:光大信托 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