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价格上扬 信托产品发行成立双双下滑

摘要
从普益标准当周(4.8-4.14)公布的信托数据来看,本周共有35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5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32款,降幅为17.39%。

  从普益标准当周(4.8-4.14)公布的信托数据来看,本周共有35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5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32款,降幅为17.39%。

  152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21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16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增加了0.41亿元,增幅为23.43%。在这152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49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1.89个月,环比增加了2.59个月,增幅为13.42%。 本周最高收益率是陆家嘴信托发行期限26个月的尊麟8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二期),此款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9.7%,投向领域为基础产业,投向地区为宁波,比上周最高收益率有所提升。从收益率排名来看,高预期收益率的投向领域主要集中在基础产业、金融、房地产,主要是受财政政策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基础产业信托将持续受益。从发行数量上看,四川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25只。

  从资金投向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发行了45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数量减少了15只发行了43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数量减少了15只发行了38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数量增加了9只发行了19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数量减少了14只发行了4款,其他领域产品数量减少了1只发行了3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50款,与上周相比产品数量减少了18只,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减少了18只发行13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73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减少了11只发行了4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数量减少了7只发行了10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数量减少了2只发行了1款,其他类产品数量减少了3只发行了1款。

  本周共有26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07款集合信托产品。107款新成立产品中,有80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0.63亿元,环比减少了0.67亿元,降幅为51.54%。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50.30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了52.62亿元,降幅为51.13%。

  本周成立与发行双双下滑,主要是因为进入4月后市场资金整体流动性趋于紧张,资金价格上扬。另外,股市的火爆对流向信托的资金有分流的作用。

  在这79款新成立产品平均期限为17.86个月,环比减少了6.17个月,降幅为25.68%。 其中共有65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27%,环比上升了0.22个百分点,增幅为2.73%。 其中,投资领域平均收益前三名的分别是基础产业、房地产、工商企业。而资金投向第一的金融领域,一直是信托公司较优的避险选择,收益稳定性,所以平均收益较低。

  从资金投向领域来看,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46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28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8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6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5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4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2款,股权投资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5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58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7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4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没有成立。

  本周推荐以下5只信托产品:

  1. 鑫苏6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七期)

  该产品由华鑫信托发行,其产品期限为24个月,100万元起投,100—6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9.5%;投资金额达到600万元及以上业绩比较基准最高可达到9.7%。该产品资金投资于基础产业,交易对手为盐城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信托计划预期收益较高,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可选择投资该信托计划。

  2. 花样年大溪谷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3期

  该产品由粤财信托发行,产品期限24个月,100万元起投,100—3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8%;300—10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9.1%;投资金额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预期最高收益率达9.5%。该项目投向房地产,交易对手为花样年(成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资金用于大溪谷8期项目的开发建设。融资方为项目提供不动产抵押和权利质押,大型担保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信托计划预期收益较高,安全性较高,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率和安全性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

  3. 至信216号上盈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五十九期)

  该信托计划由民生信托发行,产品期限为12个月,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100—3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8.5%;300—10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9.1%;投资金额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基础业绩比较基准为9.3%。资金投资于金融机构,该信托计划期限较短,流动性强。对于同时追求较高收益和流动性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

  4. 长盈精英-永鸿厦门湾南岸鸿溪谷房地产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十四期)

  爱建信托发行的该款产品期限15个月,产品起投金额300万元,300—6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9.0%;投资金额达到600万元及以上基础业绩比较基准为9.2%。该项目资金投资于房地产,交易对手方为漳州鸿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永鸿厦门为项目提供土地抵押和股权质押,实际控制人提供保证担保。对于追求资金流动性和较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

  5. 天启(2019)120号数据中心产业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该信托计划由中航信托发行,产品期限24个月,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100—3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8.5%;300—6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8.8%;投资金额达到600万元及以上基础业绩比较基准为9.0%。该项目资金投资于工商企业,交易对手方为云引擎(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蓝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本次信托贷款提供法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