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情绪上行发行与成立双降 基础产业类和房地产类集合信托保持强势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从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来看,本周(3.29-4.5)共有37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84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4款,降幅为2.13%。从已公布的147款产品募集规模上看,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1.75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减少了0.45亿元,降幅为20.45%。

  金融界信托讯 从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来看,本周(3.29-4.5)共有37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84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4款,降幅为2.13%。从已公布的147款产品募集规模上看,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1.75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减少了0.45亿元,降幅为20.45%。

  在184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66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9.30个月,环比增加了0.44个月,增幅为2.33%。期限为12个月和24个月的产品数量是最多的分别为49只和54只。本周收益率最高达9.15%,期限为26个月,而上周的预期收益率高达9.4%,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呈下降趋势。

  从资金投向领域来看,基础产业领域、金融机构领域及房地产领域继续稳居前三,分别发行了58款、50款、44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18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0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4款。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会发现受近期股票市场向好影响,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7只。值得注意的是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12只,反映出房地产类信托的投放虽有所下滑,但信托融资对房企依旧重要。因此在目前市场优质资产紧缺的背景下,基础设施建设类信托与房地产信托仍旧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资金信托对金融机构的配置居于第二大配置领域。本周比上周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增加了8只,主要源于信托业强化金融协同、金融业投资及其资产运用波动不大和回报稳定等市场因素。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68款,产品数量增加了5只,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66款,产品数量减少22只,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7款,产品数量增加了2只,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5款,产品增加了4只,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11款,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其他类产品发行了4款,产品数量增加了3只,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3款,产品数量增加了3只。

  从产品成立情况来看,本周共有31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00款集合信托产品。100款新成立产品中,有79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30亿元,环比减少了0.48亿元,降幅为26.97%。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102.92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了173.33亿元,降幅为62.74%。在这100款集合信托产品中有59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05%,环比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增幅为0.25%。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27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25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17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17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9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5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8款,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4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6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5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款,股权投资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款。

  虽然近期股市火爆、风险情绪上行的行情下,投向信托的资金出现部分分流,但基础产业类和房地产类集合信托依旧强势,收益稳健的信托产品仍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体现出信托产品仍是投资者重要的理财选择之一。

  本周推荐以下4只信托产品:

  1. 湘潭九华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该产品由四川信托发行,其产品期限为18个月,100万元起投,100—3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8.4%;300—6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8.8%;600—10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9.0%;投资金额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业绩比较基准最高可达到9.2%。该产品资金投资于基础产业,交易对手为地方国企湘潭九华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资金用于湘潭九华示范区创新创业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发。该信托计划预期收益较高,期限较短,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率和高流动性的投资者,可选择投资该信托计划。

  2. 方兴958号吴兴南太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

  该产品由国通信托发行,产品期限24个月,100万元起投,100—3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9%;投资金额达到300万元及以上预期最高收益率达9.2%。该项目投向基础产业,交易对手为地方国企湖州吴兴南太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方为项目提供不动产抵押和保证担保。该信托计划预期收益较高,安全性高,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率和安全性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

  3. 粤港澳大湾区优资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该信托计划由四川信托发行,产品期限为24个月,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100—3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8.4%;300—6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8.8%;600—10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9.0%;投资金额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基础业绩比较基准为9.2%。资金投资于房地产业,交易对手为恒泰集团,资金用于向项目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恒泰集团为项目提供土地抵押担保。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

  4. 锐赢127号-债权流动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B类第一期

  安信信托信托发行的“锐赢127号-债权流动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B类第一期”产品期限12个月,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100—3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7.9%;300—6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8.4%;600—100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8.6%;投资金额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基础业绩比较基准为9.0%。该项目资金投资于工商企业,交易对手方为上海蓝亿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融资方为项目提供权利质押和保证担保,对于追求资金流动性而较少关注收益率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