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托研究发展部总经理王和俊:解读资金信托或出新规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目前,对接资管新规的相关监管制度正在加紧制定中。《信托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及针对信托的并表管理办法等文件,或都在积极制定中。

  金融界信托讯 目前,对接资管新规的相关监管制度正在加紧制定中。《信托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及针对信托的并表管理办法等文件,或都在积极制定中。云南信托研究发展部总经理王和俊认为:

  1.新政策总体而言是利好信托的,能把信托跟其它资管机构拉到公平竞争的起跑线上,公募信托产品将大有可为,而不仅限制在之前的铁路专项公募信托上;

  2.关于投资范围的具体要求,需要根据文件条文来权衡,如果参照银行理财子公司,应该可配置非标,而非只允许投标准化资产,这样也更能体现公平性;

  3.公募信托实行业务牌照制,如QDII一样,是需要向监管申请,还是大范围放宽,有待明确。如果是向监管申请,需要明确申请的条件。理论上建议放宽,因为这是一项利于公平竞争的基本制度,但最后还是要看监管出的执行细则。

关键词阅读:云南信托 王和俊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