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信托稳健高速发展 首次获国际奖项认可

  金融界信托讯 11月28日,“2018年度亚洲银行家-全球财富与社会奖项计划”中国区获奖名单揭晓。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荣膺“中国最具进步信托公司”奖,这是民生信托首次获得国际奖项的认可。

  “2018年度亚洲银行家-全球财富与社会奖项计划”由《亚洲银行家》发起主办,旨在评估和认可在影响力投资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高净值人群,以及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卓越金融机构。奖项评比规则严格遵循国际最高标准,评选过程透明精确。奖项设置目前覆盖亚太,欧美,非洲及中东地区。

  民生信托自2013年复业以来,始终保持稳健且高速的发展,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且主动管理业务比例接近80%,居于行业领先水平。资产业务层面,民生信托从依赖房地产、政信等传统业务,到投行、资管、资本市场和债权业务均衡稳健发展;财富业务层面,民生信托现已在全国18个主要城市设立了财富直销团队,始终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秉承稳健经营的理念,为财富客户和机构投资者累计分配投资收益超过300亿元,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屡获行业重要奖项,赢得了市场和客户;风险防控层面,民生信托风险管理条线从综合作业发展到专业化分工,合规经营,严控风险。

  民生信托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五年间成功完成两次转型。2015年,民生信托意识到市场环境的变化,开始了第一阶段转型,即从事务管理转向主动管理,打造以主动投资能力见长的金融机构。2016年开启了民生信托第二阶段的转型,即从商业银行附庸转向最有价值的投行,创新型投行、资管和证券投资业务成为主角。转型期间,民生信托斩获了多项业务资质,投资类业务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创新型投资业务规模占据43.76%,收入占比64.48%,投资类业务荣登公司收入贡献榜首位,基本实现预定的转型目标,充分地发挥了信托牌照的投资管理职能,成为了一家业务特色非常鲜明的信托公司。

  民生信托的转型更是为了配合国家经济转型的需要,自2015年以来,公司确定了“财富、投资、投行、资管、融资”五大业务领域,通过股权投资、并购贷款等方式将资源持续集中于直接服务实体经济。在国家战略转型和支持重点工程建设的背景下,民生信托积极投身国家船舶工业和航运事业、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乡村振兴项目等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探索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高质量协同发展的道路。

关键词阅读:民生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