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周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10月20日-10月26日

摘要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本周明星产品

  本周发行的最高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收益率跨度从9.3%到10.5%,跨度较上周有所上升。本周产品整体收益率水平较上周略有增长,最高收益率为10.5%的产品有1只,最高收益率为9.5%—9.6%的产品有6只。流动性方面,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仅有1只产品期限为12个月,1只产品期限为15个月,其余8只期限为24个月,整体流动性较差。从资金投向上看,10只上榜产品中投向房地产的共5只,其余5只投向基础产业。从产品发行机构看,本周上榜产品发行机构较为集中,光大信托有4只上榜,国投泰康信托有2只上榜,中建信托、西部信托、陕国投信托、紫金信托各有1只上榜。

  对于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光大信托发行的“浦惠3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可满足需求,该产品期限为24个月,预期最高收益率达10.5%。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资金用于基础产业,交易对手为济宁市兖州区惠民城建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由济宁市兖州区惠民城建投资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资产回购承诺。

  对于同时追求收益率和流动性的投资者,西部信托发行的“融悦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四期)”能够满足投资者需求。“融悦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四期)”信托产品期限为15个月,100万起投,1000万以上预期可达9.5%的收益,该项目用于房地产行业,交易对手为浙江天悦一龙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由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权利质押。另外,该产品募集上限较少,仅为0.592亿元。

  对于资金金额有限又追求较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可选择国投泰康信托发行的“金雕94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光大信托发行的“信益27号(南充物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九期)”,这两款产品100万元起投,期限为24个月,100万(含)-300万收益率达到9.0%,300万(含)及以上预期收益率分别可达到9.6%和9.5%。两个项目均用于基础产业,“金雕94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交易对手为江苏望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融资方提供权利质押,由泰州市高港高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保证担保。“信益27号(南充物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九期)”的交易对手为南充现代物流园投资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南充航空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对于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紫金信托发行的“恒居4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二期)”这款产品期限均为12个月,最高预期收益率为为9.3%。该项目投向房地产,交易对手为徐州佳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南京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海南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权利质押。

  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率且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中建信托发行的“安泉347号(奥园玖珑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陕国投信托发行的“广州福晟应收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八期)”、光大信托发行的“信益31号重庆黔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十七期)”和“鑫悦7号江苏大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四款产品期限均为24个月,前两只投向房地产,后两只投向基础产业,最高预期收益率为9.3%—9.6%。

  本周(2018.10.20-2018.10.26)新成立信托产品收益率排行

  本周热点事件

  (一)首单信托型企业ABS获批

  10月22日,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信托”)作为管理人的“华能信托-世茂住房租赁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证券”顺利获批。自此,一直被券商和基金子公司占据的交易所企业ABS,又增添了信托公司这个新的管理人。随着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推进,跨市场的ABS业务业已有重启迹象。

  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最新显示,华能贵诚信托作为管理人的“华能信托-世茂住房租赁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证券”处于“已受理”状态。这是证监会体系下,首单以信托公司作为管理人的企业ABS项目。

  此单由信托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的企业ABS受理,打破了券商和基金子公司对该业务的垄断此前信托在企业ABS中主要扮演通道角色,之后信托公司可直接作为企业ABS管理人参与项目。信托计划在破产隔离方面的法律保障较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的专项计划更强,有利于投资者保护和市场健康发展。

  随着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推进,我国近年ABS发行量不断增加,但是由于信用违约事件频发导致的配置力量收缩和风险偏好下降,以及跨市场监管的影响,其发行量增速相对较低。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ABS发行总额累计约为3.16万亿,同比增幅近50%,低于2017年约60%的增幅;ABS存量余额为2.16万亿,同比增幅约49%,低于去年75%的增幅。

  需要指出的是,2014年5月,银监会批复平安银行1号小额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在上交所挂牌发行。此单过后,监管层没有再批准类似的业务。这也成为交易所市场唯一的一单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华能信托-世茂住房租赁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证券”的顺利获批,或将预示国内ABS市场混业监管序幕的开启。

  (二)中国人寿附属公司与重庆信托订立框架协议

  中国人寿宣布,董事会于2018年10月25日审议批准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与重庆信托订立框架协议,据此,资产管理公司将与重庆信托进行某些日常交易,主要包括信托产品的认(申)购及资产管理业务。资产管理公司与重庆信托拟于2018年12月31日之前签署框架协议。框架协议自双方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公司预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资产管理公司及其所管理的资产管理产品认(申)购重庆信托所发行的信托产品的金额的限度上限分别为人民币12亿元(单位下同)及18亿元;重庆信托及其所发行的信托产品向资产管理公司支付的资产管理业务的管理费的建议上限分别为1亿元及1.5亿元;及其他日常交易金额限度上限分别为1亿元及1亿元。

  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重庆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有助于拓宽集团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有利于集团投资业务发展,增加盈利机会,为公司股东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资产管理公司向重庆信托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有利于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者组合更趋多样化,并增加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从而增加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费收入。

  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31家信托公司发行了60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10款,降幅为14.29%。60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54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86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减少了0.25亿元,降幅为8.04%。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154.36亿元,环比减少了47.73亿元,降幅为23.62%。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国通信托发行的“东兴326号天樾湾项目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一期)”,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7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

  从期限上看,60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59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9.25个月,环比增加了1.22个月,增幅为6.77%。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上升;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上升。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28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8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9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4款,证券市场领域发行了1款,其他领域产品没有发行。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5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6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6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6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3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7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3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5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其他类产品没有发行。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组合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权益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增加,组合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其余各类产品数量较上周差别不大。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五)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31家公司发行了60款信托产品,其中陕国投信托、华信信托、国通信托的发行量最大,都为5只。

  本周信托机构产品发行情况

  四、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23家信托公司成立了61款集合信托产品。61款新成立产品中,有45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11亿元,环比增加了0.64亿元,增幅为136.17%。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50.09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增加了32.66亿元,增幅为187.38%。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兴业信托成立的“致地J003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7.14亿元,这是一款其他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40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8.33个月,环比上升了0.95个月,增幅为5.47%。

  收益率上,共有32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9.15%,环比上升了0.75个百分点,增幅为8.93%。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5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22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5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20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8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1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5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9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7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8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0款,股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