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9月23日-9月28日

摘要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本周明星产品

  本周发行的最高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收益率跨度从9.3%到10%,跨度同上周一致。本周产品整体收益率水平较上周持平,最高收益率为10%的产品有1只,最高收益率为9.5%-9.9%的产品有4只。流动性方面,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有2只产品期限为12个月,1只产品期限为18个月,其余7只期限为24个月,整体流动性较差。从资金投向上看,10只上榜产品中投向房地产的共6只,其余4只投向基础产业。从产品发行机构看,本周上榜产品发行机构非常分散,除华鑫信托有2只上榜外,中泰信托、华澳信托、爱建信托、百瑞信托、光大信托、北方信托、中原信托、陕国投信托各有1只上榜。

  对于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者,中泰信托发行的“贵州遵义播州国投融资租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3期”产品可满足需求,该产品期限为24个月,预期最高收益率达10%。“贵州遵义播州国投融资租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3期”产品起投金额300万元,资金用于基础产业,项目融资方为遵义市播州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托资金用于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向播州国投进行融资,播州国投将资金用于“遵义象山森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项目由遵义市播州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播州国投提供不动产抵押。

  对于同时追求收益率和流动性的投资者,华澳信托发行的“臻鑫129号两江二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6期)”和北方信托发行的“至信三号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子计划二)”能够满足投资者需求。“臻鑫129号两江二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6期)”信托产品期限为12个月,300万起投,1000万以上预期可达9.6%的收益,该项目用于房地产行业,交易对手为达州梁实置业有限公司,由上海中梁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中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另外,该产品募集上限较少,仅为0.205亿元。“至信三号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子计划二)”产品期限为18个月,100万起投,预期最高收益9.4%,该项目用于房地产行业,交易对手为武汉金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权利质押,由秀兰集团提供保证担保。

  对于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可选择中原信托发行的“中原财富-宏业308期-丽水中梁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100万元起投,最高预期收益9.4%,期限为12个月。该项目用于房地产行业,交易对手为丽水市梁轩置业有限公司,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权利质押,由上海中梁集团提供保证担保。

  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率且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爱建信托发行的“长盈精英-恒泰黄山休宁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华鑫信托发行的“鑫苏61号泰兴市虹桥园工业开发有限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陕国投信托发行的“广州福晟应收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七期)”,这三款产品期限均为24个月,投向房地产行业,最高预期收益率为9.3%-9.5%。也可以选择百瑞信托发行的“富诚362号遵义金控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4期”、光大信托发行的“信益27号(南充物投)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六期)”、华鑫信托发行的“天鑫3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七期)”,这三款产品期限均为24个月,投向基础产业,最高预期收益率为9.3%-9.5%。

  本周(2018.09.22-2018.09.28)新成立信托产品收益率排行

  本周热点事件

  (一)《中国信托业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编制的《中国信托业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党建责任、经济责任、民生责任、受托责任、公益责任、环境责任、法律责任、人本责任、责任管理九个方面集中展现了信托业2017年度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果。

  1) 持续加强党的领导。2017年,信托业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信托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强化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2) 深度支持实体经济。2017年,信托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2017年投入实体经济领域的信托规模达14.70万亿元,占比高达67.09%,覆盖了实体经济各个领域,在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3) 全面防控金融风险。2017年,信托业在“一体三翼”监督管理体系下,监管政策不断完善,行业自律持续强化,保障基金稳健运作,信托登记平稳起步。信托业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强化内控体系建设,有效提高风险处置能力,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实现了信托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4)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2017年,信托业恪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忠实履行受托责任,持续创新信托产品服务,不断提升财富管理水平,信托业全年为信托投资者分配信托收益6831.36亿元。信托业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开展丰富多彩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并积极推动文教卫等社会事业发展。

  5)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信托业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创新开展扶贫慈善信托,精准发力推进定点帮扶,努力探索扶贫长效机制,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多方面助力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

  6) 大力促进公益慈善。《慈善法》和《慈善信托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慈善信托发展显著,全年备案设立45单慈善信托,总规模达6.95亿元。信托公司还积极开展慈善捐赠和公益活动,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全面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7) 主动支持绿色发展。2017年,信托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要求,引导信托资金投入绿色发展项目,不断创新绿色信托模式。截至2017年年底,信托业存续绿色信托项目564个,资金规模达1693.19亿元,涵盖了蓝天计划、污水管网工程、河道整治、新能源汽车、生物能源等业务类型。

  8) 有效提升人本价值。截至2017年年底,信托业从业人员20022人,40岁以下员工占比78.57%,人才结构进一步年轻化;硕士及以上学历员工占比近50%,人才队伍素质持续提高。

  9) 持续强化责任管理。信托业既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又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信托业充分认识到社会责任管理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行业成长与社会进步的有机统一。

  我国第一单自闭症儿童救助慈善信托落地百瑞信托

  2018年9月18日,“百瑞仁爱•黄河爱心基金慈善信托”在郑州市民政局完成备案,我国第一单自闭症儿童救助慈善信托就此落地。“百瑞仁爱•黄河爱心基金慈善信托”委托人为河南省慈善总会,受托人为百瑞信托,信托期限为永续,募集爱心善款及收益将专项用于开展自闭症患儿救助慈善活动,包括直接救治、组织活动、资助相关师资培训等。

  “百瑞仁爱•黄河爱心基金慈善信托”成立后,远景目标是通过吸收广大爱心机构和爱人人士善款捐赠和百瑞信托的专业资产管理实现爱心善款的保值增值,累计一定数额的资金后建立一所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基地,该基地将包含自闭症教育资源中心、师资培训中心、自闭症教育康复学校以及残疾青少年职业技能培训等。

  截至目前,百瑞信托相继发起设立4单慈善信托,募集爱心善款超过800万元,资助的公益慈善项目涵盖偏远贫困地区教育援助和留守儿童救助、特定区域环境保护、脑瘫儿童及自闭症儿童救助等多个领域。

  本次百瑞信托携手黄河爱心基金会发起设立的百瑞仁爱黄河爱心慈善信托的顺利落地,正是百瑞信托十年来一直不忘初心,矢志不移以“信托+公益”模式推动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更好发展的集中体现。

  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27家信托公司发行了59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12款,降幅为16.90%。59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51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90亿元,与上周相比没有变化。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147.99亿元,环比减少了5.78亿元,降幅为3.76%。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上海信托发行的“无锡华郡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2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

  从期限上看,59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55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7.96个月,环比减少了0.98个月,降幅为5.17%。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23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5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8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8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1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4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8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4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1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2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3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3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3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3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4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类产品数量略有增加,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其余各类产品数量较上周差别不大。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五)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27家公司发行了59款信托产品,其中中航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7只。

本周信托机构产品发行情况

  四、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15家信托公司成立了41款集合信托产品。41款新成立产品中,有31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0.62亿元,环比减少了0.46亿元,降幅为42.59%。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19.36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了22.95亿元,降幅为54.24%。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五矿信托成立的“恒信长宜13号-满鑫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6.67亿元,这是一款其他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30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8.23个月,环比减少了1.39个月,降幅为7.08%。

  收益率上,共有26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82%,环比上升了0.08个百分点,增幅为0.92%。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3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6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4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5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8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5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4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0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8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5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款,股权投资类产品没有成立。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关键词阅读:信托 收益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