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肖钢一行赴中信信托调研资产证券化业务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9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携证监会债券部副处长闫云松等一行,来中信信托进行资产证券化业务专项调研。

    金融界信托讯 9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携证监会债券部副处长闫云松等一行,来中信信托进行资产证券化业务专项调研。中信信托董事长陈一松、副总经理刘小军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双方就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展现状、法律及业务规范的完善、风险管理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作为标准化的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以使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调整负债结构,节省融资成本,多元化满足其融资需求。肖钢委员表示,本次调研考察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展,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自2012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重启资产证券化以来,在银行间市场信贷资产证券化领域,中信信托发行的银行间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总规模超过4100亿元,已连续六年占据发行规模榜首。

  通过此次监管机构的深入调研交流,中信信托将信托行业开展资产证券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直接的反馈与沟通,有助于后续资产证券化业务更好地开展。

  从信托2017年年报上看出,信托公司的创新业务与特色成果中,主要集中在资产证券化、消费金融、家族信托、慈善信托、产业基金、ppp项目等方面。其中,资产证券化、消费金融和慈善信托又成为集中探索的领域。

  在68家信托公司年报中,披露创新业务成果的有45家,有过半信托公司展示了自己的资产证券化领域的成果,例如中信信托、建信信托、交银信托、国元信托、重庆信托等。其中,中信信托表示,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超过1650亿元。

  2018年上半年,信托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涉及的基础资产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传统的企业贷款、个人住房贷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租赁资产,信托公司也在积极拓展信用卡分期、CMBS、保理融资、信托受益权、收费收益权、不良资产重组、应收账款等作为其基础资产来源。

关键词阅读:中信 全国政协委员 资产质量 信托行业 调研考察 肖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