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资金链断裂 中粮信托供应链贷款信托计划逾期!

  中粮信托·供应链信托贷款十一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十一期供应链信托)中第107期和第125期出现逾期,原因是借款人无锡市金晶商贸有限公司及保证人胡俊、袁丽萍夫妇未按约定偿还本息。

  十一期供应链信托资金总规模为8422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5%~10%,成立日期为2015年7月10日,运行期限为36个月。投资金额100万起。第107期于2017年11月15日正式成立,共募集资金人民币680万元。第125期于2018年2月26日正式成立,共募集资金人民币200万元。逾期两期信托总金额为880万元。

  中粮地产公告称,截至2018年5月15日,中粮信托开展了相关风险处置工作:(1)当天派人前往无锡现场了解企业令库存货、超市应收账款等相关情况:(2)采取司法手段,5月14日已完成诉前财产保全,5月31日法院已正式立案,尚未开庭;(3)第一时间通知并要求中粮食品总部及大区协同全程处理催收工作;(4)及时告知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出险情况,申请理赔。

  中粮各业务线在全国有数不清的供应商,其全产业链也带来了大量投资机会,其中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就由中粮信托来承接。中粮信托设置一定的准入门槛,对符合条件的经销商发放贷款,期限为6个月。资金直接汇至中粮食品营销公司账户,经销商使用中粮信托资金向中粮食品营销公司采购小包装油。到期前,经销商将销售回款存至在中粮信托的指定账户,归还信托资金。无锡市金晶商贸有限公司就是获得中粮信托贷款的供应商之一。

  无锡市金晶商贸有限公司位于江苏,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18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胡俊。公司主营食用植物油的批发,种种迹象显示,其或遭遇了资金链断裂危机。从而也导致了无法归还贷款资金。

关键词阅读:中粮 供应链 信托资金 资金链 贷款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