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产业信托回暖成焦点 信托产品平均收益飙高至8.3%

 

  一、产品动态

  每周高净值理财产品精选

  二、市场分析

  1、信托发行市场评述

  市场概述:本周发行数量128款,发行规模向上突破300亿至301.27亿元。从发行的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来看,金融领域26.98亿元,工商企业领域33.2亿元,房地产领域规模169.81亿元,基础产业领域66.99亿元。

  2、资管发行市场评述

  市场概述: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基金子公司资管产品发行数量为9款,较上周减少3款,发行规模为5.9亿元,较上周下降1.1亿元;本周有9家券商共计发行集合资管产品14款,发行规模15.7亿元,所有产品均投向金融市场。

  3、私募基金发行市场评述

  市场概述:据公开市场不完全统计,本周新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43款,发行规模39.02亿元。产品平均期限为1.11年,较上周平均期限减少0.12年,产品流动性略有上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58%,较上周下降0.58个百分点。

  4、产品配置建议

  信托及资管产品

  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29%,较上周相比明显上升了0.21个百分点,且积极向上逼近了“8.3”关口。目前集合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呈现稳中有升趋势,预计大概率会继续小幅攀升。

  基础产业信托回暖成为近期的热点之一,产品发行规模和收益均有所上升。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具有较强政策性,因此不确定性也较强。如果当前政策持续,地方平台融资信用暂缓收紧,融资风险出现下降,信托投资基础产业的规模可能会有适度增长。投资者可以选择恰当的时机和产品进行投资。

  房地产信托方面,近期各种房地产信托监管政策传言较多,可能对信托公司的监管预期产生一定冲击,但整体投资策略还需根据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情况做出选择。从宏观面来看,房地产信托业务较快增长可能与国家房地产调控不太契合。投资该类信托产品仍需要注意控制风险。

  资管产品方面,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我国资管行业开始进入转型前的过渡期。由于目前资管机构的主动管理能力不足,投资的难度较大,处于较为尴尬的位置。管理人投资能力是选择资管产品的重要指标,根据历史业绩,充分评估其投资能力,量力而行。

  其他资产:

  股票市场:从长周期的角度来看,A股的大环境必然是越来越好,而短周期还存在一定的纠结。此外,目前市场上的很多个股,交易并不活跃,单日成交少于2000万的个股比比皆是,这种行情下仅适合长周期的逐步低吸,不太适合短炒。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一些比较有价值的科技股继续逢低持续介入。

  债券市场:本周债券市场企稳反弹,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经历过去两周持续大跌后,对市场利空已有明显消化;其二,随着月末财政支出加大,资金面趋松,货币市场利率下行,重新带动债券收益率下行。机构认为,央行此次开展MLF令市场吃下“定心丸”,至少不必担忧货币政策会收紧,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的背景下,预计债券市场将企稳运行。

  三、理财园地

  资产保卫战已然打响,你还在满足当下?

  (节选至嘉富诚商学院)

  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这场全球两大经济体史诗级的“争斗”让很多人惶恐与不安。激战仍将继续,这个时代也在经历巨变。

  作为单独的个体,我们不需高谈阔论,也不必唉声叹气,只需要清楚与敏捷地从市场上中找出有利的信息,合理的配置资产,让自己的家庭在这场风暴中不受侵蚀。

  到底如何在这个货币贬值、股市低迷、投资壁垒高筑的形势中,打赢属于自己的资产保卫战呢?

  学会“分鸡蛋”

  “5个鸡蛋放在5个篮子里,即使一个篮子摔碎了,还有4个鸡蛋可以吃,如果放在同一个篮子,一次事故等于归零。”

  道理易懂,应用极难。理财不等于发财,资产配置不代表回报丰厚,它们的根本是为了确保资产稳健、可持续的增值。换句话说,分明白鸡蛋是为了持续的生活,远离“意外”。

  当前,我们正处于全球资产配置的黄金时代,投资者可将原来的固收、投机、单一的投资方向转变成全球化的资产配置。把握好关键性的趋势,是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保护好家庭资产的重点。

  用好财富管理的各项工具

  无论是保险、信托这些已经被人熟知的财富管理工具,还是私人银行、家族办公室等近些年的新兴概念,它们都有着自己的财富管理逻辑。

  比如保险,它接地气,门槛不高,也常被人比喻成可以陪伴一生的财富管理工具,它的操作方法大多数人已熟知。再如信托,曾经看似高不可攀,现在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或者家族灵活运用,可控性高就是它的优势。

  但家族信托、家族办公室等财富管理工具却很少被人细致讲解,尽管它们有着很强大的财富管理功能。大多数人对家族办公室的理解还处在“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阶段,行业内部同时缺乏正确的操作指导,从而使国内的一些家族传承无法灵活运用这个工具。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 MLF 财富管理 发行规模 信托产品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