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登“信托登记系统”获得金融创新特等奖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决定,对“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进行表彰,今年“信托登记系统”“债券通”2个项目获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特等奖。

  昨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决定,对“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进行表彰,记者查看名单后发现,今年的获奖项目含金量十足,既有重磅金融项目,也有民生热点项目。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共评选出金融创新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提名奖20项,金融创新推进奖9项。上海保险业再度成为年度获奖大户,共有13个创新项目获奖。

  今年“信托登记系统”“债券通”2个项目获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特等奖。

  2017年9月1日,中国信登信托登记系统在《信托登记管理办法》生效当日上线运行,开始全面提供信托登记服务,实现信托产品及其受益权信息的预登记、初始登记、变更登记、终止登记、更正登记功能以及集合信托产品成立在中国信登官网同步公示的功能,标志着中国信登这一行业基础设施平台正式开始发挥实质作用,运行一周年以来,25万亿信托产品至此获得统一身份证明。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债券通,于今年7月3日满周岁。作为中国内地与香港债市互联互通的产品,它是国际投资者直接投资中国债券市场的重要渠道,也为境内资产吸引国际资金提供了便利。据香港交易所集团此前介绍,债券通开通一年来,市场参与一直稳步增长。今年6月,债券通的日均成交量达65.5亿元。

  “首只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债券发行及‘上海关键收益率SKY’发布”“e企行综合服务平台”“君弘灵犀——基于人工智能的证券服务创新项目”“农业扶贫综合保险项目”“基金化运作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新模式”等5个项目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首个国际金融行业协会落户上海并发布首个清算行业国际标准的创新实践”等12个项目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二等奖。“再贴现业务系统”等16个项目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三等奖,“公司债券登记上市电子化直通处理”等20个项目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提名奖。“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等9个项目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推进奖

关键词阅读:上海金融 金融创新 信托产品 商业健康保险 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