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成功分销首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8月21日,中信信托成功参与分销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方正集团”)2018 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8方正MTN001;债券代码:F101800922),中标量为6000万元,并根据发行安排于8月22日完成缴款。

  4月17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中信信托作为首批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的信托公司之一。经过几个月的积极筹备,中信信托制定了较为完备的内控制度,同时建立了严格的防火墙机制,保证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与受托管理业务独立运作和人员分离,防范利益冲突。

  本期中票的发行,是方正集团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回归银行间公募市场,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予AAA的信用等级,实际发行额12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6.10%。方正集团由王选院士等人于1986年投资创办,是北京大学通过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控股的国有大型综合高科技企业,总资产超过2,500亿元,拥有6家上市公司,在IT信息服务、医疗和教育等实业和民生领域有较大投入。

  中信信托一直秉承“无边界服务、无障碍运行”的经营理念,通过此次市场化承销,完善了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未来将依法合规开展承销业务,继续服务实体经济,为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中信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