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7月28-8月3日

摘要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关注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本周(2018.07.28-2018.08.03)新成立信托产品收益率排行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二、本周热点事件

  (一)信托通道业务出现松绑迹象

  8月1日夜间消息称,有超过10家信托公司接到相关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窗口指导的主要精神是放缓去杠杆的节奏,要求信托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在符合资管新规和执行细则的前提下,适当开放通道业务,加快项目投放。

  在金融防风险和去杠杆的政策大环境下,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信托公司通道业务开始收缩。2017年末,银监会发布《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分别对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的银信类业务进行了规范;今年4月末出台的资管新规,也将去通道、去嵌套作为重要的监管内容。在多项监管措施的作用下,今年以来,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规模收缩,通道业务规模出现下降。随着行业增长放缓和社会融资规模的锐减,监管层通过窗口指导,对信托同业业务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松绑。

  即使监管力度有所缓和,开放通道业务的前提仍需符合新规和执行细则,降杠杆、去通道仍是大背景。资管新规意在引导信托公司加快转型、回归本源业务、改变以通道业务为支撑的发展模式,虽然在短期给信托行业带来阵痛,但是在长期有利于信托行业的健康发展。此次窗口指导,放松通道业务的限制,延长了信托行业转型的过渡期,信托公司要抓住机会,加快转型,充分消化资管新规带来的冲击,为行业转型做好准备。

  (二)严监管下的信托公司:高管变动频繁

  7月30日,北京银监局核准褚玉华鑫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华鑫信托成为7月份第三家传出高管变动消息的信托公司,另外两家公司分别是山东信托和华宝信托。2017年以来,至少有12家信托公司传出高管履新消息,其中已有8人的任职资格获批。今年7月以来,信托业内高管履新的消息明显增加。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信托行业高管变动频繁,行业进入高管密集变动期,信托公司高管变动已经成为行业内新的关注点。

  信托行业频繁的高管变动,除了正常的人事流转外,公司股权变动引起高管变动、信托转型压力增大也是高管变动频繁的两个原因。严监管环境下,信托公司业绩分化严重,2017年68家信托公司中,有23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出现下滑,而光大信托、民生信托和中信信托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度增长。在业绩分化的同时,信托公司还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转型压力,高管离职无疑是信托行业转型压力的写照。

  高管的频繁变动会对信托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战略发展规划额市场特色定位产生影响,在资管新规以及配套规定陆续落地的背景下,新任高管是否能带领信托公司顺利转型、取得进一步的发展仍然有待市场的检验。

  三、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25家信托公司发行了6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3款,增幅为5.08%。62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51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3.81亿元,环比增加了0.28亿元,增幅为7.93%。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194.17亿元,环比增加了3.47亿元,增幅为1.82%。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中融信托发行的“平安安睿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20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

  从期限上看,62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62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7.56个月,环比减少了0.87个月,降幅为4.72%。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12个月的产品发型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21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2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1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16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2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2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4只,而投向其余领域和证券市场领域的产品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4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4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9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2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 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2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股权投资类产品和组合运用类产品数量略有上升,证券投资和债权投资类产品保持稳定。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五)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30家公司发行了59款信托产品,其中中航信托公司发行量最大,为6只。

本周信托机构产品发行情况

  四、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16家信托公司成立了63款集合信托产品。63款新成立产品中,有46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0.32亿元,环比减少了1.02亿元,降幅为76.12%。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14.49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了44.32亿元,降幅为75.36%。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西部信托成立的“兴业信托·潇湘2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3.1亿元,这是一款其他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52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6.5个月,环比上升了0.87个月,增幅为5.57%。

  收益率上,共有46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52%,环比上升了0.77个百分点,增幅为9.94%。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2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9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5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27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6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4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8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8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4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6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3款,股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4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