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托董事长、总经理双双换帅 万众拟接任董事长(简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 近日,山东国信(01697,HK)发布公告显示,山东信托董事长、总经理双双换帅。原山东国信董事长王映黎届满离任,原总经理万众将接任董事长一职,与此同时,岳增光将出任总经理一职。不过上述任职资格还有待山东银监局批准。

  从履历上看,万众和岳增光现均为44岁,万众与原董事长王映黎同样是20多年的行业老兵,且在山东国信历练多年。公开信息显示,万众历任山东信托基金贷款管理部项目经理、业务经理,基金投资部经理,信托业务开发部和信托业务二部经理、总经理等职位。

  不同于以往会出现人员空缺许久的现象,此次山东国信的高层变动可谓无缝对接。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信托业的董事长人选中,万众属于比较年轻的,由于董事长负责公司整体战略运营方面的工作,未来这方面也许有动作。

  万众此前曾在山东国信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指出,不管是基于监管要求,还是山东国信两至三年内的转型方向,都是不断降低通道类业务。未来将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的落地和拓展,包括在资产端提升对项目资产的支付能力,资金端拓展同业合作、增设物理网点,提升资金募集能力。

  据了解,山东国信发布的一季度财务信息显示,山东国信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净利润为2亿元,其中利息收入2.10亿元,占比45.07%;手续费及佣金收入2.51亿元,占比为53.86%,同比下降6.69%。

  万众简历

  万众,44岁,于1996年7月开始进入山东国信工作,后在2012年离开,又于2016年3月重返山东国信工作,历任山东信托基金贷款管理部项目经理、业务经理,基金投资部副经理、经理,信托业务开发部和信托业务二部经理、副总经理,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2018年7月任山东国信董事长。

   岳增光简历

   岳增光,44岁,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现名为山东财经大学)会计专业,并于天津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2008年9月至2016年3月期间,曾担任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风险控制部总经理、风控总监及总经理助理。加入山东国信前,他曾先后就职于济南经济发展总公司和山东正源和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2004年1月至2008年8月期间,前后任职于山东鲁信实业集团公司及鲁信集团,主要从事公司会计工作。自2016年3月起担任鲁信集团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部)主任(部长)。2018年5月起担任山东国信党委副书记。2018年7月任山东国信总经理。

关键词阅读:国信 山东经济学院 简历 董事长 鲁信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