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信托首只慈善信托签约 助力甘肃扶贫攻坚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6月28日,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首只慈善信托——“中国民生信托·甘肃临洮民生精准扶贫慈善信托”在甘肃省临洮县正式签约。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6月28日,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首只慈善信托——“中国民生信托·甘肃临洮民生精准扶贫慈善信托”在甘肃省临洮县正式签约。中国信托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方,甘肃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中国银监会派驻挂职干部临洮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亮,民生信托执行副总裁林德琼,监察人中盛律师事务所代表以及临洮县相关部门代表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民生信托执行副总裁林德琼(前排左一)、临洮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代表共同签署《中国民生信托·甘肃临洮民生精准扶贫慈善信托》

  民生信托执行副总裁林德琼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行业内最年轻的信托公司,民生信托一直关注国家扶贫工作,在中国银保监会和信托业协会的引领和支持下,设立了第一只慈善信托产品。这只慈善信托的成立不仅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精神的积极落实,同时也是利用信托工具进行金融扶贫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此次成立的民生精准扶贫慈善信托充分结合临洮县扶贫工作需要,切实关注地区脱贫攻坚需求,并兼顾困难群众脱贫及青少年儿童发展。

  本慈善信托总规模100万元,首期资金40万元。首期资金中10万元用于临洮地区青少年儿童教育帮扶;另外30万元计划通过信托贷款的方式,支持当地特色百合产业发展。通过鼓励当地百合龙头企业的发展,一方面可以有效扩大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农户新鲜百合收购能力,另一方面百合企业的深加工能力提升,可以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有效提升家庭收入水平。慈善资金对百合企业的信托贷款所产生的利息,将专项用于当地失去劳动能力、因病致贫或因学致贫的特殊人群帮扶。针对本慈善信托的后续资金,民生信托将认真调研临洮地区的扶贫工作需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充分实现地方扶贫工作与慈善信托业务模式创新的完美结合。

  民生信托是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旗下重要金融板块,此次通过慈善信托对甘肃临洮开展精准扶贫也是贯彻集团公司多年以来“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价值观的表现。截至2017年底,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累计向社会捐款60多亿元人民币,累计资助公益慈善项目300多个。2018年4月25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先生以年度捐赠7.3亿元荣列第十五届中国慈善家榜第一名。另外,泛海公益基金会以90.1总得分位列中国基金会榜(非公募)第6名。

  下一步,民生信托将结合甘肃扶贫工作的具体需要,进一步创新慈善信托业务模式,不断提升慈善信托的扶贫效果,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社会。

关键词阅读:民生信托 慈善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