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BAE:流动性是应付市场颠覆性力量最好的办法

  2018年5月14日,“诺亚智汇”系列论坛的“原则”论坛第三场活动如约而至,全球私募巨头KKR集团联席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Joe BAE先生,来到诺亚财富论坛现场。就当前的市场热点及投资机遇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诺亚财富集团总裁林国沣首先分析当前高净值人士的现状,他认为当前高净值客户出现了三大趋势变化:第⼀,从财富的增值到资产的保值。在美国、欧洲做资产管理时谈及是资产保值,很少谈财富增值,国内的客户也在转型;第二,客户强烈的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第三,高净值人士更多关注财富的传承的问题。而从2018年客户在资产的分配比例是,30%放在PE/VC,20%-30%二级市场,15-20%房地产基金,固定收益10-20%,海外有关产品20-30%。

  截至2017年末,诺亚财富集团海外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达到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旗下歌斐资产存量管理规模达到1,4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其中私募股权投资产品管理规模达到869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50%。

  Joe BAE介绍了KKR集团企业的文化,企业的结构,企业的投资理念。KKR作为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过去的10年中,KKR累计向大中华地区的26个项目投资了30亿美元的资金。 JOE认为未来3年全球的市场三大风险首先是贸易的摩擦,另外是,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地缘政治有不确定性因素,也会带来颠覆性影响。而做为作为PE投资者,当市场被颠覆以后,首先要确保有足够的流动性,才能在市场有机会时做好资产的配置,这就是我们所能采取的应对颠覆性力量最好的办法,静观市场变动。

  在被问及未来十年中国的经济趋动时,JOE认为中国中产发展、中国的消费趋势、中国科技方面产权的增强,以及城市化的发展,这些都是中国经济的趋动。中国将在巩固原有的重工业基础上,科技会得到强劲的增长。虽然与过去的十年相比,未来的十年回报率要有所下降,但是仍然会有优秀的企业,会带来较高的回报率的。

  KKR未来在中国的投资重点,将会关注诸如:食品安全、消费、医疗服务、环境及具有潜在的高附加值的制造业。

关键词阅读:诺亚智汇 原则 林国沣 Joe BAE KKR集团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