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新产品开启智能音箱2.0时代 叮咚多元化布局

  5月10日,京东举办了2018京东声“视”浩大京东叮咚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京东在会上发布了叮咚PLAY和叮咚mini2两款新产品,还与Intel正式签署智能家居技术部署和开发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智能家居市场未来的方向。同时,京东叮咚智能音箱宣布全面战略升级。

  未来智能音箱之战终究回归用户体验之战,而叮咚将通过打造“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专注产品体验,一如既往地引领着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走向聚焦用户体验的2.0时代。

  叮咚聚焦用户体验,成智能音箱2.0时代引导者

  进入2018年,当前智能音箱正以不可抵挡之势迅速崛起,无论在资本市场,还是互联网巨头眼中,智能音箱已成为新风口。不少企业都开始在这一领域积极布局、跑马圈地,市场呈现“百箱大战”的局面。

  火爆的智能音箱市场目前正处在发展初期,其短板也显而易见:行业内大部分企业采用补贴、降价等策略降低消费者的购买门槛;不断压缩成本、降低价格,但是对产品欠缺打磨,市面可见的大部分智能音箱普遍存在远场识别差、误唤醒率高、连续对话功能不稳定和语义理解能力差、音质不好等问题。虽然这样“低价+补贴”的策略可以在短期内获取流量的增长,但如果长此以往地追求低价,忽略用户体验,智能音箱终将成为智能家居中的鸡肋。

  在智能音箱2.0时代,用户会成为核心,凭借不同产品形态和全面推进深度学习,智能音箱将具备多模态的交互方式,并更加注重个性化技术和情感交互体验的提升。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将技术作为驱动力,叮咚着力打造了叮咚PLAY和叮咚mini2两款新产品,从不同层面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成为智能音箱2.0时代的引领者。

  Intel加盟,共同打造智能音频盟国

  此前,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提出“积木理论”,意即将京东自身资源和能力模块化,以“整合+组合”的形式开放给合作伙伴。在积木理论的指引下,叮咚已经成为京东实现多场景、多终端的核心智能商业战略产品,通过连接技术、内容、服务、商品等领域为京东与各合作伙伴之间带来了新的合作形态。

  在此次的新品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技术网委员会主席黎科峰博士与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博士宣布了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并非只局限于叮咚智能音箱产品层面的合作,而是双方将努力构建一个智能音频盟国,基于京东Alpha人工智能服务平台与英特尔展开更深度的合作,通过智能家居领域内的AI技术研发、芯片设计共同打造智能硬件产品的新一代人机交互技术,共同探索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新的发展方向。在双方合作共进的过程中,开放、共享是京东一直保持的理念,“积木理论”将更好地得到践行,叮咚智能音箱也成为“盟国”合作的一个缩影。

  “以用户为中心”产品战略,布局智能音箱2.0时代

  叮咚智能音箱负责人魏强博士表示,“叮咚利用战略单品与主力产品联合的策略向行业打出了一组产品“组合拳“,以差异化快速抢占行业制高点叮咚通过灵活的产品定价策略为不同用户量身‘智作’最具性价比的智能音箱产品,最大化提升了用户体验。”

  智能音箱是京东重要的零售基础设施之一,京东也一直将智能音箱作为践行积木理论的战略产品之一。京东是国内最早开始布局智能音箱市场的企业,经过三年时间的积累,叮咚已经完成298次产品迭代和功能优化,和用户之间完成15亿次交互,基于这些交互数据和用户体验的反馈,叮咚无疑是最懂中国用户的产品。

 

  “多元化”的产品战略将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叮咚已经打造了高、中、低3个档位,8条不同产品线,此次发布的叮咚PLAY和叮咚mini2是对目前已有布局的进一步拓展,两款新品补充到叮咚的产品线后,已经几乎可以覆盖了全部人群和应用场景。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将产品打磨得更具品质,叮咚才能成为智能音箱2.0时代的引导者。

  聚焦 “产品”、“服务”、“体验”建设,将产品做到极致、将场景体验运营到极致。叮咚在布局战略上率先从“低价”策略转变为“多元化”策略,做到以用户为中心。在这个过程中,叮咚将智能生态的每个参与者都通过不同的积木组合高效合作,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发挥优势,打造盟国,共同演化出无界零售的无界场景。

关键词阅读:叮咚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