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企业家办给企业家的年会”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2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在天津市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媒体见面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青林,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AAMA亚杰商会会长、原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以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出席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今年中国绿公司年会的筹备情况。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支持,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一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将于4月22-24日在天津召开。届时将有1000余名国内外的“绿公司”代表、商业领袖、各界精英和影响未来的年轻人们云集天津,畅谈当下智能商业时代,高质量发展模式与价值创造。

  “绿公司年会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企业家精神的养成,将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杨茂荣区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绿公司年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的欢迎,他随后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家们不仅是为了追求财富和就业,他们追求的是创造精神价值,创造中国企业家的文化自信。在发布会上,杨茂荣还介绍了滨海新区的发展战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

  马蔚华作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理事长,感谢天津及滨海新区对本届年会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在发言中阐释了本届年会的主题。智能商业是数据时代的全新商业范式,以数据为基础,以算法为引擎,以产品为支点,形成对用户体验实时智能化反馈的闭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三个领域的突破性进展,叠加在一起,引爆了智能商业的新浪潮。

  马蔚华认为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智能商业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主动适应这一变化展开战略调整和商业创新,他们正在成为新时代的推动者和领导者。高质量发展,本质就是创新;企业家精神,核心同样是创新。

  马蔚华说:“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阶段转换的需要。”而高质量发展,更需要企业家精神。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将再次汇聚颇具远见的国内外商业领袖及各界精英,齐聚津门共话智能商业时代背景下的企业新机遇,面对即将到来的“数据”时代,共同探讨企业该如何调整商业模式去适应和拥抱新的机会,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有价值的发展,从而进入下一轮的发展周期。

  徐井宏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绿公司年会举办11年来,致力于将商业可持续发展理念引入中国各个城市,坚持密切对接区域经济,至今已经走过了9个省市,天津是第10个。我们邀请中小规模的企业一起交流,体现了商业竞争力的社会责任,把绿色的可持续理念带到各个省和市,“由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们基本都是在中国比较大的公司,所以这样一个年会使得这些大公司和众多中小公司通过不同的活动,建立起互相的协同、合作这样一个纽带。”

  今年1月俱乐部向理事、绿盟企业发出天津投资情况征询函,截止2月2日回收40份。同时,天津市政府安排各区对参会的143家企业(理事、绿盟)做了行业分析研究,提出了针对企业的合作需求。截止目前俱乐部帮助天津市招商引资部门和54家企业建立了联系,目前政府与企业正在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王玉锁在发言中以新奥集团在滨海新区的投资为案例,详述了天津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亦从当下中国企业面对的挑战和机会,全球化,互联网,智能数字时代等等角度介绍了本届年会的相关内容。

  “如果大家对未来的看法、认知和理解变得更确定一点,焦虑感会下降。”程虹介绍道,本届年会将围绕“智能商业时代——高质量发展与价值创造”的主题,聚焦商界当下热点话题,通过“全球化”、“智能商业”、“人工智能”、“人才与组织”、 “新零售”、“物联网”、“影响力投资”、“企业家责任与创新”等八大主题模块,明辨当下商业趋势,把握方法论,解决商业问题。

  本届年会从主题到八大模块的话题,都是从对80位行业领先的企业家近40小时的访谈中提炼得出。而四十余位颇具远见的商业领袖和享有行业话语权的各界精英,将就这些话题展开个人分享,共同探寻智能时代下商业价值创造高效的模式。“绿公司年会所有的题目来自企业家日常的工作遇见的问题,也有媒体朋友说这是E2E(企业家对企业家)的论坛。”程虹介绍道,“电话访谈过后,我们发现今年的问题似乎特别聚焦。理事们的问题主要是企业战略的新挑战和新的组织形态和人才战略,而绿盟企业则十分关心如何从创业团队转到职业团队,上述问题都将在中国绿公司年会获得讨论和解答。”

  截止目前,已经有近50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超过40名议程嘉宾确认出席本届论坛,预计今年年会的规模将超过千人。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CEC)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于2006年由31位中国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家发起成立。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弘扬商业正气,以推动企业家精神社会化、推动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机构使命。俱乐部现有59位理事,马云担任俱乐部主席,马蔚华为理事长。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是中国市场经济的代表人物,是中国改革开放中的第一批创业者,有着独特的创业经验和管理思想;他们尊重并遵循市场规律来获得商业成功,他们承载企业家精神并承担社会责任,他们所领导的企业均是各行业的领先者。59家理事企业所创造的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每年创造着接近4万亿的销售额和4.95万亿的平台销售额,员工总人数195万人,间接创造就业岗位3200万,纳税总额约1570亿,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企业家思想交流、合作互助的平台,也是中国领先公司广泛展开国际合作的主要渠道。俱乐部通过组织一系列项目活动实现核心价值:国际访问、理事互访、中国企业家高尔夫球队、道农会等项目均已取得广泛影响;持续打造“绿公司”生态系统,通过中国绿公司年会、中国绿公司联盟探索推动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并传播正气的商业理念。

  中国绿公司年会

  中国绿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创立,每年有超过1000位全球富有远见、最具变革力的商业领袖、政界要员、学界权威、NGO组织代表和主流媒体人士出席。举办十年来先后经过北京(两届)、四川成都、山东青岛、湖北武汉、云南昆明、广西南宁、辽宁沈阳、山东济南、河南郑州等省市,将先进的商业理念和实践传递给祖国各地的政商界人士。年会以民营企业家为主要参与群体,关注商业生态,研究探讨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实务课题,同时,致力成为搭建新型政商关系的一个沟通平台,努力为国内产业环境和政策修订建言献策。年会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商业论坛。

关键词阅读:马云企业家 中国绿公司年会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